從2004年底,我開始紀錄下我看過的電影

新的一年開始,總是喜歡回顧,電影看過的不少,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有時去戲院花錢看大螢幕也難免會踩到地雷,倒是發現在元旦附近看的片都蠻值得回味的,也許跟商業手法有關,big hollidays alway have big movies。由於今年比較冷的緣故,跨年夜還沒到守著電視看煙火前,在HBO看了一部很不錯的電影,2006的舊片----Take the Lead,中文譯成<獨領風潮>

pictures from 開眼電影網


-----以下可能有雷以下可能有雷以下可能有雷----

故事敘述紐約一位教國標舞的老師皮耶(安東尼歐班德拉斯飾),因緣際會進入一所以黑人為主的私立高中,成為一群問題學生的課後輔導老師,帶領他們進入國標舞的世界。劇情的主線與中心思想相當的簡單清楚,安東尼歐班德拉斯的拉丁血統詮釋這個腳色再適合不過了,第一個令我感動的點,皮耶是一個彬彬有禮的人,誠懇不做作,一整個以德服人,用實際行動與表現教育孩子,有別於校長一開始的嚴厲,並在教育的過程中讓孩子知道,你的行為舉止可以讓人尊敬你,即使你是個黑人,即使你書讀的不好

優雅的華爾茲,動感恰恰,倫巴...等等美的畫面與音樂是不會少的,皮耶讓這群天生的Hip-Pop好手甘心跟著他學舞的過程也是相當經典,在此就別放太多雷,我喜歡這類激勵人心(性)的小故事,有感動,又可以了解到某項我們可以去欣賞的事物,藉由國標舞這個孩子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從事的活動,來建立他們的信心,也許脆弱的人更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更需要自我價值的提升,全片又不會太過於矯情,推薦 !!

最後列一下這幾年在元旦附近看的電影清單,朋友們,還記得是我們一起去看的嗎?
有沒有一種,挖...居然已經過這麼久了的感嘆呢....

2008  獨領風潮  01/01, almost
2007  藍色情挑  01/01
2006  如果,愛  01/02
2005  功夫           01/01

PS: 其實在2006片子未上映前我就有在網路上抓到過這片,快速的瀏覽一下就被放在硬碟中,然後不知為何的被刪掉,事隔一年多才又被感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