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忙的禮拜五,事情處理完後,回家休息一下,想起拖了許久還沒買的相機包
約莫才三個月沒踏進新竹nova,環繞了一圈發現賣DSLR的店面多了好幾家(新竹恐怖的消費族群.....),照例先比價一下,最後在二樓的輔鎂購入

其中有個一個小插曲,我走上二樓時,聽到路上的小攤子的音響撥著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以及LCD電視撥著樂團演奏的live DVD,太久沒聽這熟悉的旋律,便停下腳步欣賞(心裡想若有個沙發可以坐下來就更讚了....),過沒幾分鐘店員便過來聊幾句,我見他挺認真又誠懇的,就也算認真的在聽他講,因為我真的很想認真聽音樂....


一開始先簡單問我有沒有涉足古典音樂,介紹現在放的曲子,然後很有心的換了2002維也納新年音樂會DVD,小澤征爾的賴列基進行曲(拿這首來demo真是好主意,爾熟能詳),當然基於禮貌原則,還是只能把專注力放在他的介紹,心裡會覺得他也是認真的在工作,希望提高業績,也就不好意思打斷他,雖然某些角度來說,沒有要買要堅決的告訴他,以免他浪費時間,於是拿捏何時say no 就很重要,最後還算婉轉的拒絕加上微笑地說謝謝,我就走開了,店員也是和善地退下

要得到別人尊重,要自己先釋放善意。

如果今天他是個死纏爛打,明知道我不想買,說什麼也不放我走,即使我已經明確地拒絕的話,最後一定兩方都得不到好的結果,每次遇到這種情形,回家就很想再拿起雙面情人(sliding door,我好愛這部)這部電影來看,如果當時如何如何,結局是不是就會怎樣怎樣,但是劇中葛妮絲派特羅永遠也不會知道,如果沒搭上電車,爾後會是怎樣的發展

昨天晚上即使我知道進去實驗室幫忙看testing,實質上幫不了什麼忙,但是因為別人的promise要後段的同仁加班到七晚八晚幫我們測chip,感覺進去陪著會讓人家比較好過一點。即使很多時候都是我們在幫他們解問題.......

我會接受這一切,但請別剝奪我發洩與不認同(心理上)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