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st of Love (愛情盛宴)

2007年上映時,就被片名吸引,
後來也忘了為何沒看,卻一直推薦給別人 :p

電影看多的壞處,便是常常需要在租片店耗上好久,找尋沒看過的影片
最好的情況是想看的片,剛好match當天的心情,一拍即合

不然像玩的很累的週末只適合看喜劇片,
或是心情很差想發洩該看大爆炸的動作片
(愛情動作片是畜牲阿宅的民生必需品,與心情無關)

這部就是一直被各個不同的理由給delay到
今天在孤戀花跟愛情盛宴的二選一下,終於出線




--以下有小雷--以下有小雷--以下有小雷--以下有小雷--
全片由一位長者(摩根佛利曼)的旁白引領下,敘述著幾段互相關聯的愛情故事
但也不完全是旁白,他在劇中也是有故事的人
不知是Greg Kinnear於愛在心裡口難開中倒楣的藝術家形象深植我心
他在片中的際遇依然是一整個令人同情,
卻同樣放開心胸地一再勇於挑戰愛情
當然可以說是他遇人都不淑,
但從某個角度來看,是否他沒有從失敗的經驗中記取教訓 ??

這部片寫實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結婚多年的夫妻,因為新的刺激,妻子出軌而結束
在一起這麼久,原來你連我眼睛甚麼眼色都不知道,你一點都不懂我 !!

另外一對相愛的人礙於男方已婚身分,只能以地下情的身分相處
也許是用極端的手段--跟別人結婚 (倒楣的別人還是Greg Kinnear)
來刺激或逃避目前無解的處境
甚至不惜穿著男人的襯衫出現在元配面前,清楚的告知她捍衛愛情的決心
我沒結過婚,但我相信那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至於片中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段
大概是我已經偏老,共鳴沒有太強烈,但也相當感人

觸動心弦的一部好片,再次推薦 !!


PS1: 因為孤戀花是買的DVD,所以可以慢慢看 XD
PS2: 愛情盛宴海報及簡介請參考--開眼電影網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