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月底的schedule調整,原本的project必須在一月底前完成,這兩天狂加班趕進度
只有週日下午的休息時間,還是想去戶外走走,回家拿了相機,帶了兩本書便出發

由於沒有確切的目的地,一開始上68快速道路往竹東方向走,而後接台三線往北,雖然已經下午快兩點,依舊許多車往內灣的方向進去。過橫山後到關西,沿路上全是草莓園攬客的廣告牌,以及穿著反光衣揮舞光棒的導覽趴車小弟(斷句請正確,是導覽&趴車.....),一群一群闔家出遊的車子停在路邊,不過對於一個只想找個安靜的所在的我而言,還是快離開吧

在台三線與縣道118的十字路口,看了地圖指著118一路往西可以接竹北中華路,好吧,那就來去之前網路上看到的咖啡店坐坐

照例拍食物依舊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沒有好吃的雞肉捲與冰拿鐵照片出現在文章中,有趣的是,我坐在咖啡廳內讀書,窗外明明就是廣闊的空地,卻一直感覺被什麼打攪,抬起頭又沒東西,仔細觀察才發現是鳥兒來來去去,一群轟的飛出去,之後在一隻隻聚集回來,反覆好幾次......
一轟而散


紅花,依舊不知名。像前一張是什麼鳥我也不知道,很愛拍花卻很多都不認識,生物這科依舊是我的罩門 =__=
IMG_5284

回程途中轉頭瞥見準備下班的太陽,難得有這麼好拍的像蛋黃的紅太陽,趕緊停車閃個兩張,也不用計較構圖,再不拍它就要下去了
IMG_5316

推薦一本攝影書,<心的世界--by柯錫杰>,其中提到堅持走自己的路,是他很重要的攝影原則,以及要把握當下,許多一眼瞬間,阿不是,一閃即逝的景,攝影師要有立刻抓起相機並留下美的畫面的能力,這才是學習技巧,擁有器材的原因,一次就要到位,錯過,就沒有了。

人生,好像也是喔..... 


PS:老梗的結論.....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