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是位於巴黎北郊的小丘陵地,有著別於時尚巴黎的獨特味道
我承認我是因為"艾密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才知道這小鎮,
不過當天有地陪領著我們走,得到了旅遊書上不會有的經歷。

Basilique du Sacre-Coeur


白色圓頂的聖心堂,為蒙馬特地區最著名的地標,
在巴黎讀書的朋友領著我們撘地鐵到後面一站(Abbesses)下車,從蒙馬特的高處往聖心堂的方向走
Abbesses地鐵站的出口也相當不起眼,感覺像是店家的門口,
往聖心堂的後方走去,一路下坡多,上坡少,比較省力,又可以享受寧靜的蒙馬特街道兩旁有著小小的咖啡店,餐廳,日用品店,洗衣店,當然也有令人驚奇的小紀念品店

Abbesses寧靜的蒙馬特巷道

蒙馬特有名的長階梯,穿過幾個長階梯,經過幾個民宅(沒錯,經過民宅的庭院)
就會來到右圖的長坡,然後朝聖心堂的圓頂方向前進,就會遇到.......很多觀光客
阿當然也會遇到很多畫家的帖特廣場,以及雄偉的聖心堂~~

階梯遇到假警察之處

後幾天我自己再來時,在長坡處遇到光頭操法式英語的假警察,廬了很久還摸走我一張沒錢的提款卡,當時還沒察覺,直到去商店買東西才發現少一張卡,還好裡面只剩38快台幣(不到一歐元),根本領不出來,但想到神不知鬼不絕就被扒,還是起了一陣寒意 (還是自己太笨 ??)

作畫

聖心堂的後方是一整個畫家充斥的廣場,旅遊書上說以前是藝術家聚集之地,但現已被打零工或是純賺錢的商人所佔據,不過有些老實說有些畫的真的挺像的
從聖心堂俯瞰巴黎,這個令去過的人都留戀的城市


烏雲壟罩的巴黎

觀光區就會有的街頭藝人,打扮成日本風的法國老伯,邊指揮交通邊逗弄路人
街頭藝人

雙磨坊咖啡館,就是電影愛密莉工作的地方,陳設和電影中無異,連賣菸的吧台都一樣,我有進去看電影中有做愛場景的廁所(nothing special),東西不便宜,但是服務生很忙,還算錯賬(聽說在法國很常發生,千萬要自己算一遍,再另外擺小費)
雙磨坊咖啡館

下面這張照片,是經過別人家的庭院瞥見的擺飾,我很喜歡
左邊的人望向鐵窗外,有種渴望掙脫(現實)束縛的感覺
我飛來巴黎是不是也是為了逃離什麼呢?

別人家的裝飾


蒙馬特有許多旅遊書上沒介紹的景點,個性商店,但由於也是風化區,所以入夜後盡量別在街上鬼混太晚,安全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