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這件事進入我的生活,要從一個高中同學說起

印象很深刻的是,大二的某一個周五下午,我在清大湖畔練琴時,遇到在交大讀書,要去光復路搭客運回台北的高中同學阿太,他就show出剛買沒多久的數位相機,幫我拍了張照,然後告訴我他的網頁,他便匆匆搭車去了
拜網路發達所賜,雖然大學時見面次數兩隻手指頭數得完,但常常看他帶著相機紀錄生活,或是做些創意海報,也許只是純粹自high的作品,卻充滿了濃厚的個人風格,在我們都還在PTT,楓橋驛站等純文字介面的BBS上嘻鬧時,他已經開始blogging他的生活,於是乎在我心中就有著這樣的聲音,有一天我也要帶著相機闖天涯。

讀研究所時,實驗室添購了一台提供全手動調整的數位相機--Canon S45,就變成我開始接觸並熟悉的第一台相機,雖然有點重,但是可以調整光圈快門白平衡等功能,拍起照來總是比較踏實。畢業後自己擁有的第一台相機就是S45的後繼機種--S50,陪著我去法國,日本,紐約,消費型DC也許不比單眼的光學成相品質以及景深的運用,但是當作旅遊紀錄卻是十分的方便。

IMG_0033
我的Canon S50,在日本金閣寺摔到留下凹痕,但功能一切正常 :p

幸運的是身邊的朋友紛紛玩起相機,於是出遊拍照變成大家的共同嗜好,有討論就有進步,當有人開始玩數位單眼時,拍出不一樣的照片時,似乎走入數位單眼的日子近在眼前,當然由於預算與重量的關係,我一開始並沒有購入的打算,直到有一天看了部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就當下決定去敗一台,因為拍起人像來,數位單眼和專業消費機的高下立判,至於為何是這部電影,就不要埋地雷了,有興趣的看這邊

說來好笑,買數位單眼要拍人像,結果拍最多的,居然是阿貓阿狗....
因為相機對著人,要考慮的實在太多,狗狗才不會跟你計較這麼多哩....

在石門水庫遇見的可愛的紅毛貴賓--巧克力
巧克力

紐約SOHO區的小捲毛...
等待主人的小捲毛

台南孔廟的帥氣西施
炯炯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