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藍莓夜這部電影,當時2007年的電影預告剛出現在網路上,
不用看太多介紹,就是王家衛's movies的感覺
有種重慶森林西洋版的強烈印象出現

於是上映沒幾天就跑去看院線,看完後又覺得應該再看一遍
需要重新咀嚼劇情,所以DVD在週末入手,趕緊回味  (等的真久阿 !!)

照往例,不會在這裡見到影評式的劇情解說或感想文
我喜歡在電影情節中,找尋與自己生活中的共鳴點
這部電影開場的紐約電鐵聲,註定了我一定會愛這部片
我想有去過New York City的人,應該是一輩子不會忘記那獨特的刺耳聲

黑夜裡寒風吹來,街道上冷冷清清隨時擔心有壞人來要錢,在配上突然呼嘯的地鐵聲
恩,應該說是真她媽的刺耳

故事從失戀開始,主角藉著與餐廳店員的交談過程中
決定離開自己身邊的一切,踏上旅途追尋未來
天殺的切中許多人欲擺脫目前困境的一個夢想

既然先提到失戀,借題發揮的第一個故事
發生在我研二時,和一個突然很有話聊的學妹認識

很有才華,愛聽搖滾樂,看劇情片,聰明,反應快,讀電機系卻早早知道志不在此的文藝青年
用文藝青年來稱呼她,很明顯的暗示了她不是明艷美麗,身材高挑的大正妹,
小小個子卻永遠思考比我快兩百倍的腦袋,機靈的要命

認識她,我開始看除了大爆炸大胸部的主流電影外的劇情片,
歐洲電影,南美洲電影等等(國片我本身就很愛)
開始上兩廳院售票網找找什麼有趣又不太貴的冷門演出,
像是欲發掘才子的星探般的支持未成名的藝術家
她讓我知道除了把 mp3拉進winamp聽以外,應該認真看著歌詞去感受作者的心境

恩,是她讓我認識重慶森林,愛上 coldplay
養成看電影除了主角外還拼命思考牆壁上的混亂數字是否為導演暗藏著密碼的小把戲

我們是一種純粹的相處,我永遠在後面追著她跑
不是刻意的追,因為每當我發現新的好玩興趣時,
她就會露出一種老娘早就知道的輕蔑又神氣的表情,
通知我說,孩子,你又慢半拍了,你又輸在起跑點了

所以在她經歷嚴重的失戀的那一刻
我不需要說任何的話語,不需要問她需要什麼
陪她走一段路,聽她哭,聽她笑,聽她回憶

然後回到家,不自覺的我打包了幾張DVD,
用印有大頭狗的紙盒,隨便私下的日曆紙背面寫幾句話,寄給她
當然讓她打開看到的第一張DVD,還是重慶森林


事後想想也不知幹嘛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就是一種純粹的自以為

I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you. 
It may work, may not work.   I don't care
But I just do it  

也許是一種,安慰我自己有幫上點忙的舉動吧

失戀喔,那就看看幾張DVD,轉移一下注意力吧
喔對了,下次失戀我可以寄<我的藍莓夜>給你,新貨到喔~~


所以看完這部電影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
因為    我又想看重慶森林了,快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