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冷在家,看了老弟電腦裡抓的投名狀,好險不是類似十面埋伏中的華仔與金城武再度為了女人相戰的片子。對照選舉完電視裡的名嘴高談闊論,評論著國會改選的結局分析以及如何展望兩個月後的總統大選,我想到了電影裡大哥當初跟兄弟們的承諾,最後大哥心中的格局,認為攻下城池自然會受到朝廷重用,犧牲小我與背信都是成就大業的手段,卻沒想到到高一尺魔高一丈,用嘴巴直達天廳與只為自己利益的官員只把他當個棋子,用完就處理掉了。


我想敏進洞(被ptt政治板傳染了..)這次選輸的最重要關鍵,就是副秘書長與駙馬爺的A錢官司,讓人民對當初執政黨的清廉執政完全沒了信心,但往好處想,也樹立了過去沒有的典範---大官做壞事依然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不是過去的大家一起A。

撇除平常亂講話之外(PS1),我依然認同ㄚ扁清楚的國家路線,希望將來的領導人即使要三通,四通或五通,也要有清楚且完整的配套措施,而不要一昧地被財團,權力,錢力牽著走,身處在台灣的我們自由慣了,將來非得兩岸要合的話,也是在兩方面都是民主且法治的體制下,否則不是法治國家,啟不是天下大亂了....(誰...是誰說現在腦殘媒體也很亂..)

講到格局這玩意,最近部門裡的風暴又慢慢開始蔓延,雖然不是日頭赤焰焰,但四周依然瀰漫的詭異的氛圍,似乎單純的RD工作也有可能瞬間被剝奪,只因某些人認為,這樣的安排是為你好(PS2),感覺要多珍惜和部門同事的相處時間,雖然說我都是誠心地恭喜離開的人可以不用在這受苦受難,祝賀他可以出去賺大錢過好日子,但到別離的時刻,心裡的不捨依然是洶湧澎湃。

也許離開的理由有千百種,但前面車子的故事(前車之鑑)歷歷在目,卻總是在發生,聽久了說不麻木是騙人的,會讓對這裡有感情有熱忱有信心的人產生了疑慮,是否自己的堅持在上面的人看來也只是個屁,如果對這沒有感情沒有指望,那有什麼理由說服自己呆在這裡會快樂,那些聽慣了的官言官語,再此時卻是特別的刺耳,與諷刺。

希望外面的世界是真的美好,安心上路吧,朋友 ~~

PS1:大哥不是always對的,要能容的下不同的聲音阿
PS2:碼的,為我好?到底是為你好還為我好阿.....請參考梁靜茹<為我好MV>,太經典的台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