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不吃辣的。

一直在吃這項目上,只要撇開三不,不要香菜,不喝奶茶,不夾茄子之外,我都是來者不拒,什麼都嗑(看身材也知道=__=),當然好與壞的分辨上多少也是有感覺的,但只要不是極差或特好吃,通常我也是不太挑的,粗茶淡飯就可以搞定的懶人特質,也許有部分是從小聽話老媽煮什麼就吃什麼,也根深蒂固地認為東西沒吃完會被天打雷劈剩下飯粒以後會娶痲子臉的老婆,所以都是盡力吃完。

幾年前認識一個女孩,常有機會一起吃飯,因為她喜歡吃辣,基於把咩一開始都馬是殷勤猛獻,吃東西當然也是挑她喜愛的口味,吃著吃著也不覺得吃辣有多不好(超沒原則 =__=),以前是覺得東西配辣的,接下來的東西就全是辣椒味,失去了食物本來的本色,就像綜合果汁加了香蕉就幾乎變成香蕉汁,其他鳳梨頻果葡萄都輸了。於是,從來沒碰過的麻辣鍋這玩意,就這樣也變成吃飯的選項之一,雖然常邊吃邊淚流滿面,但這種刺激感三不五時來一下也挺讚的,而且會上癮 !!

當然小小工程師也不可能天天大魚大肉,每天吃的東西還是以飯配菜,麵食配小菜為主,之前去美國晃了兩周之後,回來就更加愛上台灣人最傳統的白飯配青菜,一樣肉,一晚湯的溫暖,絕不是漢堡薯條可以比擬的,而且吃完也不會有負擔,不像吃完大餐後,需要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吃完小歇一下又可以繼續工作,打球,或幹嘛幹嘛的。

在新竹這個以前眷村聚集的城市混久了,也嘗過不少以麵食水餃主打的館子,通常我一定會先試炸醬麵,因為炸醬麵符合一個適合我這種懶人的重要指標--有肉有青菜又有麵,只要再來碗湯(或飲料)就可以解決一餐,多麼簡單阿,炸醬麵好吃與否,也成為我會不會再來這家店的重要指標,當然男人的故事裡總是少不了女主角,以前我覺得我喜歡的女生類型,多是簡單大方單純的女生,相處起來比較輕鬆,壓力不會很大(我段數不高狠角色也惹不起),就像是吃一碗麵一樣的沒有負擔的簡單。

可能人走跳久了,東西吃的多了,也有比較過了,慢慢也會開始不自覺的發現常去的跟不那麼愛的食物,其實還是有分別的,不像從前那麼慶菜可以一週連續吃同一家便當不用改變,這就是長大嗎?


麻辣鍋還是偶而吃一下就好了,最適合我的還是簡單的食物阿

arrow
arrow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