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瑙河畔離開,回到旅館領好行李,今晚的計畫是晚上10點前往布達佩斯機場,睡到早上四點,搭六點的班機往西飛回荷蘭艾因霍恩(Eindhoven),沒錯,鑒於廉航班機時間在凌晨,若是當晚住在旅館,要四點起床趕去機場,如果睡過頭就GG的擔憂之下,三人達成睡機場的共識,我先去張羅晚餐,聽到她們的計畫是,冷冷的夜裡拖著行李,搭十站地鐵,換公車四站可抵達布達佩斯國際機場,一人僅僅約4歐就可搞定,但我掐指一算覺得不對呀,我們不是在匈牙利都切換成大爺mode嗎?怎麼可以有這麼廉價又平民的交通計畫呢?我就拉著J到旅館櫃台詢問說搭Taxi到機場要多少?得到價碼是FT6500,20歐出頭而已,當場成交,基於特米尼遇難記的前車之鑒,去機場這回事還是簡單點,交給最令我信賴的“歐元”去處理就對了,喔講錯了在匈牙利是福林

IMG_8245


福林一出,計程車馬上來,然後場景便跳到機場,因為我坐上車就直接進入充電mode....睡著了,還打呼被司機大嬸笑,醒來時已經準備下車,馬上牽著阿灰與布達佩斯機場到此一遊照,阿灰從2011年起從香港跟了我,一路去了日本,英國,溫哥華,新加坡....etc,此趟歐遊更是全程裝的滿滿滿,甚是辛苦

IMG_8246

抵達機場先繞了一下,發現入境大廳椅子最多,過夜休息等航班的人也多,於是今晚的睡點就在這,其實稱為入境大廳有點名不符實,充其量只是一個小廳,且找尋座位還要檢查離充電插座近與否(果然還是脫離不了3C產品的制約 XD),不過感覺治安比義大利好很多,大家都睡的很隨興,行李就隨手放在地上,我們挑了一處是連成一排的來睡,並採取輪班守夜顧行李,輪班的規則就是我剛剛在計程車上已經睡飽了,於是負責0點至4點的守夜(哪來的輪班....) 反正我剛好也要處理台灣的年節禮糖生意,剛好趁這時候整理整理,出來了兩周,生意還是要顧一下,對旅費也是不無小補是吧~~

IMG_8247

IMG_8248

一生能有幾回睡機場,這種事真的是要年輕時體驗,尤其是又不能洗澡,記得前一次是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設備新穎躺椅眾多的樟宜只躺了兩小時,就進去預約好的過境旅館梳洗,躺在舒服的床上睡了五個鐘頭,所以真正全程睡躺椅的在布達佩斯體會到了,果然有腰酸背痛...

IMG_8253

children care的捐獻箱,原本想說睡機場那來添點香油錢當作過夜費,沒想到不知道怎麼操作,連投幣都無法,只好作罷~

IMG_8252

四點一刻,讓女士們多睡了10分鐘後,到廁所梳洗後回到出境大廳,哇凌晨四點這麼熱鬧,果然歐洲人把廉價航空當巴士在搭是真實的,Wizz Air算是匈牙利很大的廉航公司,航點很多,在專屬的報告櫃檯前有穿著時尚的金髮小姐先詢問你的航點後分配你往左或是往右,雖然沒有著裙裝但帥氣滿點!用手機出示登機證後,又繞了一大段路走到停機坪上飛機,結束了布達佩斯一遊

IMG_8251

特別提到登機牌,是因為第一次搭wizz air從羅馬飛來時,在機場check in時,地勤說我沒有提早在3小時前on line check in(for free),現在只能選擇在機場check in,我說okok,機場check in 沒問題的,來吧,就把護照跟訂位記錄給他,地勤先生低頭敲了敲鍵盤,然後按列印,拿給我一張紙,說在機場check in,需要charge 35歐,蝦咪!他給我的紙不是登機牌,是一張繳費單,我得先去繳費才能拿登機牌,我這張機票也才23歐,他老兄坐在椅子上敲鍵盤3分鐘印出一張紙,這樣的工資與服務費是35歐!只能說誰叫你鄉巴佬不知道搭廉航要提早check in,人家白人的薪資不是開玩笑的呀!

超!不!爽!還是得走到旁邊的櫃檯繳了錢,回頭拿到登機牌,走去登機門時一句話都不想說,懊惱怎麼自已又沒注意,加上40分鐘前的特米尼遇難記,又在機場搞烏龍,離開義大利的這一個晚上真是衰鬼附身......阿阿阿!

無標題

清晨抵達Eindhoven機場,踏入此行第三個國家--荷蘭,從愛因霍恩機場至火車站要搭公車,我們在愛因霍恩車站,準備分道揚鑣,J要往北搭到阿姆斯特丹休息,我跟學妹往南搭至馬斯垂克,三人行正式畫下句點,學妹回之前交換學生的馬斯垂克休息,我則是從這在買巴士一日票,前往邊境的德國小鎮阿亨(Aachen),由於馬斯垂克位處於荷蘭,比利時,德國的邊境點,所以會發行這種跨邊境的單日巴士券,等於是單趟去阿亨是4歐,24小時內都可再搭回來

IMG_8258

IMG_8262

明明是清晨有想睡,卻硬張著眼欣賞窗外的德國鄉村風情,約莫四十分鐘的巴士,中間會在上圖這樣的休息站停五分鐘,讓乘客上廁所,這應該已經是德國境內,天空灰濛濛的,越往阿亨開,雨滴落下來越多,因為已經進入半夢半醒之間,窗外美景沒有認真拍,但已計畫著一定要趕快來德國,鄉間小路就這麼美,著名的黑森林更令人期待,而且在西歐先進國家中,德國的物價比英法義大利都在便宜一些,前幾天才知道今年是柏林圍牆倒塌的25周年,應該會有盛大的慶祝活動

IMG_8269

IMG_8268

阿亨到了,連結巴士上的AACHEN告訴著我,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入手rimowa的鎂鋁合金登機箱,因為在米蘭時比較過,只需要多花1個小時多的車程,加上八歐車資,可以在德國境內買到比米蘭更便宜的Rimowa,順便可遊歷一下這個德國小鎮 (其實後來已經累到沒力走路,買完後找了家咖啡店,買了麵包咖啡當午餐),就又搭車回馬斯垂克

IMG_8265

阿亨鬧區的幾個街景,像是約定好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的行道樹,後方像是一個公家單位還博物館的建築物,在公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就到熱鬧的商業大街,Jean說很多住馬斯垂克的荷蘭人,假日都會來阿亨逛街,購物,有點像是住新竹去台北玩耍的一天來回的距離

IMG_8267

這是一個星期五的午後,上班日的街上人潮並不多,走回公車站的路上經過一個希臘風格的建築,應該也是個博物館


IMG_8280

回到馬斯垂克車站,查了時刻表,回到阿姆斯特丹要兩小時多,外頭飄著雨就只好在附近逛逛,車站外的大道上,兩旁是荷蘭著名的山形屋建築,荷蘭地勢低漥,寸土寸金,所以這種窄窄面寬的山形屋就成為荷蘭的特色之一

IMG_8281

P1070470

P1070464

在車站內逛逛,馬斯垂克車站外觀是古典的磚造外牆,內部牆上裝飾很活潑,每個廊道都是圓拱門設計,無論是一個人值班的詢問台,或是tickets&service都跟荷蘭火車車廂用著相同的黃藍配色,馬斯垂克車站大廳的牆上還有女神藝術銅雕

P1070465

IMG_8276

這幾張圖是搭公車快抵達馬斯垂克車站時的街景,來荷蘭之前就聽說,這個國家有許多實驗性的新興建築,公共建築如博物館,學校,市場,還有一些集合住宅,這次在荷蘭境內待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天,搭公車時就已經眼界大開,新興都市的整體規劃是整體考量,像鹿特丹(Rotterdam)甚至是個在二次大戰全毀的海港城市,重新把城市建造起來的過程中,便是個建築師大展身手的舞台

短短的三小時在馬斯垂克公車遊覽,感覺是有秩序,乾淨,守法,民眾也都很親切,下次來荷蘭深度旅遊時,一定要多待幾天
IMG_8275

IMG_8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