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東京暴雪造成航班大亂
不意外的上演台灣旅客的鬧劇
服務業真的很難為

但我要說的故事是
服務業出差錯時真的是會造成客戶的損失的呀 !!!

這個事件,在我禮拜天接到電話費帳單後
知道代價是100歐元 (4000多台幣 )
而且還要由衷地感謝台灣的服務人員呀 !!!



飛歐洲,選定是米蘭進,阿姆斯特丹出
且各航線飛歐洲經濟艙只能托運20~23公斤

也因為我有亞洲萬里通點數
可以兌換多10公斤的免費行李托運

估計回程23公斤是鐵定不足
規定又是歐洲長線行李超重1公斤是60美元的天價

當然趕快來換

點數兌換,亞洲萬里通的客服,從台灣撥免付費電話致香港
我是直接兌換回程(1/25)的行李增額
得到的答案是得寄實體兌換券至府上,在機場check in時候出示

於是1/07我打電話過去,一切說明妥當之後,告知客服
幫我寄到阿姆斯特丹的旅館,會有櫃台代收
也留了旅館地址/中英文姓名/連絡手機號碼/E-mail
客服告知程序run妥當隔天便會寄出

1/10傍晚,我就開心的搭飛機去玩耍了

 但是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如此簡單
 1/16下午下雨,在比薩民宿休息時
 我寄E-mail問了阿姆的旅館有沒收到我的信件
 旅館回覆沒有,他們櫃台24小時都有人

 直到1/20,我E-mail收到一封亞洲萬里通的信件告知
 他們信件已托DHL寄出但一直連絡不上我
 請我盡速回電香港

 我們當時正要前往梵蒂岡
 於是我立即撥國際電話回香港詢問
 亞洲萬里通說因為DHL無法連絡上我
 所以信件一直沒寄到問我怎辦

 我 :    我說你們8號寄到阿姆,9號DHL轉送旅館,然後20號才通知我 ?
          太有效率了吧 ?
 
 客服 : 記錄上是註明您電話不通,所以沒法連絡

 我   : 那為何1/9連絡不到, 1/20才想到要用E-mail通知 ???
         完全說不通阿 ??
 
 客服: 這我不清楚,前面不是我跟您連繫的

 我    : 所以現在信件在哪裡 ?
 
 客服 : 這我不清楚,您可以直接跟荷蘭的DHL連繫

 我    : 你們把信件託給DHL,然後叫我自己連繫 ?
 客服 : 是的,恐怕你得這樣做,我給你荷蘭DHL的電話

 我    : 我想您還是得給我的送貨單號跟詳細資料我才能連繫吧
 客服 : 這部分我得請示主管,一會給您回電

 上面這一通大約花了600台幣

 約莫一小時後,電話又響了,這時候電話就通了 ???
 
 客服  :  或是您再給我一個地址,我們連絡DHL再給您送去
 我     :  我23號就是只會到旅館,您就是送去旅館,電話一直是通的不是嗎
 客服  :  這...我只能再請DHL試試看送去
 我     :  DHL有線上追蹤,請你給我單號

 過了十分鐘,第三通打來說了單號
 我上網一查,DHL每兩天就一次投遞記錄,結果均是電話不通連繫不上又送回DHL阿姆斯特丹
 
 
 我    :   你們9號收到 DHL 通知, 20號才要E-mail連繫我,為何期間不會寫E-mail ?
 客服 :   王先生你的個案不是我服務的,所以我不清楚

 我    :   所以意思是我現在打國際電話自己追進度也是正常的 ?
 客服 :   這部分我很抱歉.....我會再請相關部門幫您追看看

 其實我當時已經對香港那邊不報任何希望,
 但我繼續請他幫我追是因為既然我國際電話費已經付了那麼多
 說甚麼我也得問清楚接下來如何處理
 因為我不相信電話不通就寄不到,只怕是東西不見
 
 然後因為時差亞洲是晚上
 
 隔天21號我到了匈牙利
 我受不了亞洲萬里通香港的客服搞不清楚狀況
 我直接打電話,請台灣的DHL幫我查

 台灣服務業果然有效率,十分鐘便查到
 
 客服小姐說
 因為電話欄寫的不像電話號碼  
 因為寫的是我亞洲萬里通的卡號!!!!!!!!!!!!!!!!!!!!!!!!!!!!!!
 !!!!!!!!!!!!!!!!!!!!!!!!!!!!!!!!!!!!!!!!!!!!!!!!!!!!!!!!!!!!!!!!
 
 所以不管我手機時而換義大利的3Gsim卡或是換成台灣電話卡都接不到電話呀
 且我有中華電信來電捕手的服務
 未接通來電在我換上台灣sim卡都會有簡訊通知未接/未通來電

 於是我請台灣DHL幫我更正電話號碼,排23號投遞
 在我說完謝謝掛上台灣DHL的電話後

 香港那邊又打來說,信件在DHL荷蘭那邊
 要確定我電話會通他們才要請DHL投遞

>>>>>>>>>>>>>>>>>>>>>>>>>>>>>>>>>>
 此時我已經快要完全爆發 !!!!!!!吼 !!!!!
>>>>>>>>>>>>>>>>>>>>>>>>>>>>>>>>>>

 我說   : 我已經跟DHL連繫妥當,
            而且你們寫錯我電話號碼你們知道嗎?
            (越說越激動,我也不管會不會錄音了)
            這樣我的損失誰來負責
            而且你們20號才E-mail連繫我,為何期間不會寫E-mail ?

 客服  :  喔? 是嗎 ? 是這樣嗎 ? 王先生很抱歉前一次真的不是我服務您的,所以我不知道

 
 
我     : 這代表從1/09號,DHL每兩天投遞不成功便回報香港,香港方面直到1/20才跟我連絡
           亞洲萬里通的客服無法分辨自己會員卡號還是電話號碼填錯欄到底是哪招 !!!!!!!!

 客服 :  王先生真的很抱歉,您的損失我很遺憾............

 我不想浪費我的國際電話費,便掛了
 (因為接聽電話也是要收費的 @@)


 1/23 早上9點,接到DHL荷蘭詢問今天投遞信件的通知
 
11點,我便收到阿姆斯特丹旅館的E-mail回覆說我的信件到了


 然後回頭想,最近某人提到我的工程師性格
 說許多事情會double check, confirm再confirm,同樣事情喜歡問很多次
 是自己真的太神經質過分緊張...

 還是真的習慣將不預期的過錯與失誤均計算在內?
 
 畢竟是在國外,覺得該即刻處理的便要越快越好

 否則國際電話費花了
 東西又沒寄到
 行李超重要被罰錢
 (實際上後來托運了35kg....多15kg要價900美金 )

 那才是真正的悲劇
 
 100歐的價值是省下900美金 
 只能這樣想了.....
 

 加上前一次處理廉航弄丟行李的事件
 航空公司自己都搞不清楚把行李搞去哪了

 更讓我篤定有些事情真的得靠自己處理不能太過相信別人...@@ (好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