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 走咱的路
 

~~于台煙  牽阮的手~~


上週六,下著細雨的清晨,
起床梳洗,收好相機
今天要幫那那學長,做迎娶車隊司機以及婚禮側拍

大夥在學長家集合完畢後
便驅車前往新娘的家--南庄
早出發的原因,一路上車很少
算是造訪南庄最順暢的一次

車到新娘家巷口,便丟三串禮炮
不久,新娘家也鳴砲表示已知曉並出門迎接
(這一段我在開車,所以只好以文字敘述  :p)

客家花布吊飾
新娘家的客家花布吊飾

六台禮車,含新郎,長輩,司機共12位組成的迎娶隊伍
便至新娘家客廳休息,吃湯圓 (圓圓滿滿之意 ?)

時辰一到,便是新娘出房門拜別父母的感人場面



此時,會不會新人的腦海中,有人生幾十載的畫面一次閃過....

媽媽真偉大
媽媽真偉大  
此時除新人外亦有許多人眼淚奪眶而出....
我也感到一陣鼻酸........有種想回家看看家人的衝動

IMG_0114

好命婆牽著新娘上禮車後,新娘家人對賓客各發兩個紅包
一各是謝禮,另一則有兩顆紅蛋
這是我頭一次遇到,是不是客家人才有的習俗,我就不知了


IMG_0123

離家前,新娘從禮車上扔出摺扇
有一說是,意謂著新娘不將壞性子帶去婆家

接著鳴砲,便要準備離去
整個迎娶儀式也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