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天宮的印象,僅止於模模糊糊的記憶中
小時後跟著家人去拜拜
這間廟很特別,要晚上去,然後會有拿香的婆婆
在身邊念念有詞的講幾句,比劃比劃,
母親則是在一旁慎重的觀察這儀式

後來了解,這叫收驚

因為我每次發燒,都會產生同樣的幻覺
會夢到天空一直往下壓,直到天花板都垮了
我便從床上跳起,一路從四樓向下奔
在店面招呼客人的老媽,就會拍拍我說,
沒事了,再回去睡吧

等到燒退了,便會去行天宮走一遭


也有家長,會在農曆七月,帶小朋友去收驚
希望小朋友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施以收驚者,稱為效勞生,現場所見多為長者
因行天宮為免費收驚,又逢週末,今天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的信徒
收驚--行天宮


分香的婆婆
現場分香的婆婆,臉上堆滿笑容
這邊每位婆婆,服務員,見到我拍照
都是給個微笑,而後雙手合十點個頭
相當溫馨的感覺,當然我也是點個頭說聲謝謝
(難道這正所謂...佛心來著....)


IMG_4730
虔誠的信眾,認真讀經文

現場也有許多辣妹帥哥,接受這儀式
如果小孩收驚可以免於另一個世界的干擾,乖乖長大
那這麼多都會男女來此,是否可以藉由這儀式
撫平感情受創的傷痛與其產生的後遺症,進而獲得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當然這永遠不會有答案,靈不靈驗,還是要問施主自己囉~~


IMG_4758
台北難得的藍天,沒有雲朵來攪和


我是個不敢過分要求的人
所以每次到廟裡,都是祈求世界和平
親人,朋友,健康,平安就好
也不會想特地去問事情,行的正,坐的端
無論福禍,都要面對

這次拍完照,也是照例跟關老爺(行天宮信奉關聖帝君)說
來這裡拍個照,並祈求平安,順利  (其實這已經是很大的要求)


最後來張石柱上,威武的龍作ending

Dra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